English

我国将检查旅游价格

200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陆彩荣昨天从国家计委获悉:为规范旅游市场价格行为,制止一些地方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的混乱现象,维护消费者和旅游从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国家计委、国家旅游局决定在全国开展旅游价格检查。全国统一的集中检查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10日和9月20日至10月10日,即“五一”节、国庆节前后。

这次检查的范围是所有旅游从业单位和旅游交通单位,以及对旅游从业单位征收费用的政府部门,自1999年1月1日以来所发生的价格和国家行政机关收费行为。

检查的重点是:旅游景区各类门票、旅游交通运输票价、旅游景区内各种商品和服务价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明码标价规定情况;各类旅行社执行价格主管部门规定或与游客签订的旅游服务价格执行情况;地方政府、部门对旅游从业单位和消费者收费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